能够在年少时认识自己的兴趣是件好事,这样就能少转几个弯。我就是个例子,还在转弯。在中五毕业后,对于文学和广播的兴趣虽然很显见,但我却没有随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奔跑,而选择转进另一个弯。当转入这个弯后,我知道我需要承担一切的责任。 至今虽然毕业了, 我仍无法钻研我的兴趣。 当在保佛接触朋友的弟弟时, 我很惊讶他对兴趣的付出。这付出也间接影响了他的课业。 如果那个时候的我, 依旧坚持不懈的为兴趣付出, 我是否会更快乐?所以, 我不想别人也像我这样,因没有投入兴趣的怀抱而有遗憾。 因此,我决定要和他聊天。

他对於电脑的硬软体很有研究, 我想他花了不少的时间与它们作朋友。 好奇心又发作了, 我其实对於电脑也颇感兴趣,所以他充当了我一个晚上的电脑老师教导我这一直发问的学生。当中我认识了CPU里的结构,里面有个MOTHER BOARD。当握着这MOTHER BOARD时,觉得它仿佛一块地盘伫立各种类型的建筑物,又似数不清的脉搏在操作,美极了。我还学习MOTHER BOARD里大小微型软子的功能, 也见识到文件传送的工具原来是条似带子般的东西在起作用。还有, 认识到GRAPHIC CARD噢!他收藏了几个,看上去崭新耀眼,应该是主人照顾周到,否则这些电脑硬件应该不能见光了。不过,这门学问单靠一个晚上说也说不完。但我却感到很开心和满足, 因为对於电脑的知识又增加了不少。

对於他这个年龄能拥有如此的知识,我想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电脑硬件。所以,我一直鼓励他要往兴趣道路走,因为那将会是快乐的源头。同时呢,也希望他能够在他的课业上放多一点心思,毕竟学校的课业也很重要。通过了这些课业的准证后,就会更接近你要走的路。我们除了谨守着兴趣外也要关注人生每个阶段而读书就是其中一个阶段。希望他能及早明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