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于山打根。今天过得有点不像自己, 早餐没吃虽然六点半已起床,而是把早午餐合并在十点吃。早午餐吃的是煮米粉,那碗米粉里边的料理真的有很多,有春卷,叉烧,馄饨,鱼丸等等。看到都开心。

今天,那里都没有逛,只是陪朋友的妈妈,在巴刹的厕所那里等待时间快转。在那里,有着闲聊和观察。发觉这里还蛮多华人,不过也有大部分是PHILIPINA 人。那个巴刹里有很多挡位,当中的员工都是年龄很小的朋友们。看着他们本来应该属于学校的,却因为环境,因为贫穷,所以踏上另个环境。有位小孩,更是在那打工为的赚取学费。自己看到如此,心情很复杂。爱莫能助的感觉不好受。

刚好朋友的妈妈要前往小学送饭给他的儿子,所以借此机会进入这所学校。看见很多父母提着大包小包,有些甚至是大篮子把最后的食物带给孩子吃。可见,山打根的父母很注重孩子的健康并且他们的爱很充足。放学后的小朋友们显得很兴奋。 他们天真的样子让我很想教导他们,但是心中还是怕有压力, 因为现今父母对于孩子的课业很注重。或许没有压力就不会有进步,压力应该可以化为动力。可是本身还没经历过这样的状况,所以无法有证据。

傍晚,朋友顺利回到家了。很惊讶他们一家一见面时就拥抱。这个拥抱真的很重要,特别给予出外求学,关系不是很密切的孩子们。这拥抱包含了爱。爱是让一个关系能够继续维持的秘方。说真的,在我的家族里,拥抱不曾出现过。因为, 和家人的关系无法说得上超融洽的境界。

在这里,我真的变大胆了。今晚出去吃饭,我竟然穿上短裤,是那种在屁股边缘下多几公分的短裤。真的很不敢置信自己的行为。之前很害怕突破,很害怕改变,因为怕 适应不来。当然也怕那双值得骄傲的白皙短腿因为短裤而被逼换上褐色。不过,真的没什么。腿还是那么白。哈哈!

今晚没有睡觉,而是在5.30早上才睡。因为在追看“舞林大道”。一个似“星光大道”的概念,不过却是给予舞蹈得。真的太精彩了。最喜欢 Dance Flow, Turn Out, I Candy,这三组外,还有很多有实力的组合,真的很有看头。他们借着舞蹈呈现心中的心情,借着舞蹈述说别人的故事, 借着舞蹈寻找快乐寻找自信。舞蹈,这个名词瞬间让我着迷了。看了那么多精彩的舞蹈,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去学习,特别是他们对于梦想-舞蹈-执著的精神。有时候,真的很感动。

这时的我显得很累了。是时候睡觉了,晚安和早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