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在乎他长短,生命要看他的内涵。

     活着要自由不要捆绑,这是生命的文章。’

活到今天,你有想过自己的生命吗?你有想过明天当生命到尽头时,你会怎样?我想这样的问题,很少人会去思考也不想思考,只想好好的活着。

上述两行字,是我在昨晚的‘蒙恩蒙福迎新年’新春联欢会得到的字。昨晚,我从‘生命再现团队’的布道会上领悟了很多很多。我看见生命的脆弱,生命的无助,也看见有个人把生命刚强了,把生命重新了。是的,那是主,我们的父。

很多时候,我以为他不爱我了。很多时候,我以为他忘记我了。很多时候,我在悲伤里持续徘徊。很多时候,我埋怨他,我生气他, 我一直问他:为什么???我甚至以为他会讨厌我了。今晚,我知道,我明白,他仍然爱我。他始终还呆在我的身边。无论我怎样的伤害他,他仍然在我身边陪伴着我,试着改变我的生命。

虽然我是天主教徒,可是我却没有参与弥撒。因为与教堂有段距离。后来参与了很靠近我学校的基督教崇拜也参与那里的大专团契。那时候,因为我本身的个性,我无法完全融入这圈子。可是,因为他的爱。他让他的儿子转告他的话,鼓励我,给与我勇气。慢慢的,终算可以参与一部分。他还有他的计划,那就是让我有机会在师母家住几个月。这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日子, 也让我的生命有着不一样的开端。我慢慢踏入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格式。看见他们一家对主的信心,对主的依靠,还有祷告的力量。我开始邀请主来与我同住,开始此时此刻祷告。

我的生命是他赐予得,当然他何时拿回,我真的不知道。不过,我相信,他让我成为他的女儿,必定有很多计划会在我身上实行或透过我去实行。无论我的生命何时到尽头,我在乎的是我在我生存这个时候做了什么。因此,我有一本小簿子,专门记录我每一天的行情, 我的心情,我的备忘录,还有我的评论。有时候,忙碌会让你忘记了回头望一望。望一望没有罪,望一望以前的生活,来个比较,是开心吗?还是很多不开心被记录着?

那,从现在开始就要很开心并自由的生活,为生命留下美丽及丰盛的乐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