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选择以逛街来度过。我喜欢逛街,我想大部分女生都赞同吧!!逛街对我而言不一定要买东西,只是想纯粹的让眼睛享福罢了。今天,我在1 Borneo逛了三间很特别的店。

第一间,名叫D Potrait ,是一个画廊。是我在Apple cafe 享用晚餐时发现的一间店。就在隔壁罢了。那画廊规模看起来很小,可是设计却很特别和很有感觉。踏入那间画廊,里头很静,没有半个人影。我第一眼就被一幅抽象画吸引了。我伫立很久,观察并试着找出画家的心情故事。就在这时,一位外国人走前来说他就是那幅画的画家。那刻,脸上充满惊讶。原创人竟然在右边。一个很健谈及和蔼的外国人。我们便开始了简单的交谈。他说他很喜欢画画。从小就开始画画了。没有受过特别训练。只是常常欣赏别人的作品,还有听原创人的讲评,从中学习。他的画全部都是属于抽象得。我看了几幅他的画,我真的不明白他的意思或要表达的。我想或许我还没那么艺术吧!其实,我也是很喜欢画画。想借着画画,把短暂的画面留在纸张上。我有一盒新的蜡笔,可是未曾使用过。虽然我喜欢画画,可是我却无法画的很出色。所以,我选择了不画。今天与那画家的交谈,让我看见自己的愚蠢。画不是为别人而画,而是为自己而画。就算那画家的抽象画没有很多人懂得,可是他还是继续的画,没有停止,因为他喜欢画画,他是因为自己而画画。在那画廊里,除了他的作品外,还有其他很棒的作品。那些画家都是在这里摆卖他们的创作之余,也让我们看见他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把自己所见得或心情画出来。

第二间,忘记了名字,是一间专卖灯饰的店。踏入那间店,里头也是静静得,没有半个人影。一步步欣赏美丽的灯饰。各样的款式,各种的颜色,仍你挑选。有华丽得,也有朴素得,有庞大得,也有微小得。这里的灯饰都足够让你眼花缭乱。可是,我却发现在所有美丽的灯饰里都是使用最普通的灯泡。只是,这些灯泡都被一些很精致的图案包围或特别的设计来突出其不平凡的一面。我们都是平凡人,可是我们却可以透过书籍,短期课程,专业训练等等来突出自己另一面的特色。只要我们愿意,其实,我们可以活出平庸

第三间,名叫Photo Home, 是一个相片廊。里头也只有我一个人在欣赏。看见很多以不同技巧拍出来的相片。很感动。不过,有大部分的相片仍不明白摄影者的用意。因为有时摄影者当下的心情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捉摸得到。惟有在那里呆上一个时间,慢慢进入他的相片,或许才可以感受得到摄影者当下的心情。相片里, 有个不一样的心情。每个人,都拥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不是每个人可以立即明白你,了解你,惟有付出时间后,才会懂得对方的故事。时间可以让你更了解对方

这三间店,希望你们可以去逛一逛, 体会不一样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