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将近两个多月后,我得到的收获就是逐渐趋向懒散。

说要学习种菜,种子发芽了,也长了几片叶子了,但却葬身在豪雨下。之后,再也没有第二次的尝试了。

说要看完所买的书籍,却只看完三本,速度犹如一只乌龟。

说要摄影更有感觉的画面,不过却爱上了赖床,至今仍未拍到太阳破晓的那刻。

每一日总是浑浑噩噩地生活。

休息将近两个多月后,我得到一个结论:“人类一旦处于了某种舒服轻松状态下,就会抗拒改变。”

当我决定要做兼职时,确实和另外一个自己对抗了很久。

为何就不能呆在家悠闲的过日子?

不能,漫无目的的生活,活得很像傀儡。

为何要步上辛苦的步伐,不趁现在多休息?

不能,适当的休息可以为自己充电。不过,过分的休息却会让一个人变得懒散。

为何仍要勉强自己去做兼职,要烦恼住宿,交通和其他琐碎的问题?

是的,确实要为这些琐事考虑一番。然而,学习如何规划,也算是人生里成长的一小步。

经过了数日的对抗后,我还是决定再出去闯一闯,追求另一种的生活模式。

我已经找到了兼职,并开始上班了。

你说我会累吗?

累是有的,尤其是必须工作六天,休息一天。

你说我会后悔吗?

那倒不会,毕竟这是我选择的道路,是我想要的,也是我该承担的。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自己不要麻木在现状而是不停去追求不一样的生活,让每一日都是精彩的页章。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