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会听到这句话,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这是一个常被人挂在嘴边的话语, 也算是一个流行的劝勉话语,但是有多少人正正去理解和采取实际的行动呢?这个仍是个需要大家探讨的问题,包括我自己在内。

幸福, 往往与感情世界有着亲密的接触。当她爱上一个不爱她的他又执着的爱着他时,朋友都会劝说:“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在朋友眼里, 这段感情不会开花,当然也不会结果,倒不如放弃这份爱,寻找另一个人。可是, 在她的眼里, 只要能够爱他,远远望着他就行了,并不奢望有任何开花结果的机会。在朋友眼里,这样的她很傻,说不出的爱只会让她更累,这又何苦呢?可是, 她并不觉的很累。虽然泪会撒的比较多,同时间却让她成长了很多。 慢慢的, 她学会了放手,不在追寻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原来, 要自己经过后,才能从中领悟,走向另一个方向。

这个所谓的幸福未必只能与感情扯上关系。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要求自己,强逼自己做一些自己抗拒的事情。好比如今夜,夜深了, 依旧把一大杯的黑咖啡灌入肠胃,最后, 难受的还是自己。朋友在这杯咖啡上桌后, 提出很多疑问还有劝说。虽然知道睡眠很重要, 但是就是想逼自己靠咖啡因挤出的精神完成一些事情。这份难受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 我想就算用在贴切的言语也无法形容出那份感觉。就这样,抱着半清醒的状态进入睡眠,效果可想而知是极差的。

强逼自己做一些本来不该进行的事情,最后让自己疲惫不堪, 这又何苦呢?但是, 我们总是那么倔强。

放手吧,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够掌控在自己的手掌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