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算是一种权力吗?每个人应该都有机会发言吧?超多想法要涌出脑海,探访这世界。可是,每当嘴唇想要颤动时,我又克制它的进展。其实我也不想。

很喜欢说话的我,觉得说话是门艺术。大家不妨听听周围的声音,有些话语是你能接受,也有些话语是你无法接受,甚至有些话语是你希望能避免得。每个人都希望听到好听的话,但有时候要小心,因为那可能是个美丽的谎言。

我想,发自内心的话, 是每个人都想听到的好话吧!

但是,人类往往在诠释的时候,无法应用正确的词语、表情和意思。这样的话,听者的脑海就会接收到反面的信息,而没察觉到好话背后的含义。很多时候,在说话的当儿,应用比较多贬义性的词语时,往往让听者受不了。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一句话,为什么要应用这样的词语?

当每一次发言,得到的是负面反应时,我一直在反省。可是,越多的负面反应堆积,我也开始不说了。说话是两方面的沟通,如果所给的表情,话语是反面得,还是保持沉默吧!

好话是不重伤别人的小心灵,不贬低一个人的人格,不是粗燥的几个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