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听见身边朋友纷纷都有工作时,仍呆在家的自己觉得越来越着急了。在家已经有三个星期了。没有找工作,也没有打听最近有什么工作。对很多人而言,我这样太不保障,也太不切实际了。其实,就是这时候,我正需要时间沉淀自己,抉择该往哪走。

在某一天的阅读时间,读的是吴若权《从草莓变荔枝》,一本挺适合那些即将要进入社会大学的年轻人翻阅的书。就在书里头,看到这么一段文字:就像年轻上班族,刚出社会求职,应该避免挑选舒适轻松的工作,以免失去打拼的斗志,而错过磨练自己的机会。趁着年轻力壮,多鼓励自己勇于迎接挑战,才能开创美好的前程。”

我仿佛有些领悟。销售的领域,我不想踏入也不曾想过踏入。因为那是一个很累人的工作也就说是个确确实实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可是,现今银行界就是需要销售人员。

销售要面对的是业绩的分数,如果分数还是无法抵达安全地带,焦虑和奋斗一起挤来。抵达安全地带后, 突破也很重要。当然,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销售员需要有自己一套有效的方法来应对。这确实能磨练一个人的沟通技巧创意力人际关系个人的态度等等。就如那段文字而言,销售或许能有效的锻炼自己,塑造一些自我需具备的态度或开发那待成熟的脑袋。透过那么多人的接触,可以观察或体会更多人的故事,对于写作有一定的帮助也说不定。看来,我的慎重考虑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