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28e9e848920cda24162a7f2e38f47.jpg  

[人生熱線影院]最新推出的福音電影《愛裏沒有懼怕之恐懼森林》是我在聖誕節那夜在聖雅各堂欣賞的一部電影。 一部深觸我心的電影。因此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這部電影由郭晉安 (飾演Joe,年輕音樂家),郭可盈 (飾演茵,Joe的妻子),黃智賢 (飾演楊光,人生熱線主管),梁藝齡 (飾演Fiona,人生熱線副主任),連凱 (飾演Jack,髮型師),陳曼娜 (飾演Joe母), (飾演Joe父)領導主演。

電影的主綫圍繞一對年輕的夫婦Joe和茵。Joe是一位音樂創作人,成就卓越。可是,他的童年經歷導致他有心理問題。從小父親對他的要求嚴厲,特別對於他在音樂方面的天賦和成就不但沒有表示認同,反而逼迫他放棄。有一次,他不幸遭到性侵犯,卻不敢告訴任何人,加上在父親身上找不到安慰,使他失去安全感,長大以後發展成同性戀傾向。

雖然Joe已經建立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但是不願意成爲爸爸,卻對貧苦的兒童滿有同情心。有一次茵懷孕了,就不敢告訴Joe,更在這時揭發了Joe有同性戀的傾向。Joe自我沈醉於情欲當中,不能自拔,以爲自己不能再走回頭路。他看到茵臨走以前所造的一個音樂盒,上面有一家三口的模型,但因爲這個音樂盒沒有鑰匙,所以不能動了。

後來,黃智賢飾演的基督教輔導熱綫主管兼茵的朋友接觸了Joe,交給他音樂盒的鑰匙,鼓勵他不可放棄,要勇敢面對心中的恐懼。 最後,Joe認識上帝的愛,明白到自己是被愛的神的兒子,心中的懼怕都解決了。

電影結束以後,黃智賢做了簡單的分享,包括他的個人信仰見證。對於《愛》片 ,他對觀衆提出了兩個疑問,讓他們思考。第一是電影中Joe的同性伴侶Jack對他說的一句話:「當你成爲痛苦的一部分,你就不會再懼怕了。」究竟這是不是對付痛苦的方法、真正的出路呢?不少都市人對世間的人情冷暖都變得麻木了,就當痛苦是「家常便飯」,是生活的一部分,就這樣被困住,内心不能得到釋放,造成很多心理問題。

影音使團的「人生熱線」每天接觸很多不同的個案,不少是悲傷的經歷。雖然人無法避免痛苦的事情發生,但是面對痛苦的時候,仍然應該笑著面對,因爲知道神就在我們身邊。「人生熱線」創造的代表卡通是一個流著泪但帶著微笑的人兒,這正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人生觀。

另外,讓黃智賢感動的一幕就是Joe拿著沒有鑰匙的音樂盒的時候。沒有鑰匙的音樂盒絕對不能動起來,但是一上鏈就活過來了。黃智賢問「這一條鑰匙是否就是上帝的愛呢?」,帶出了缺乏上帝的愛的生命是沒有活力的,只有他的愛能激勵我們面對生命的逆境。

黃智賢又講出了他的個人故事、信主的經過。他鼓勵觀衆說:「今年您們來到這裡看了這部電影,相信是有神的安排,希望您們能夠留心聼聼神想對您們說的話。」

最後,他以電影中一句勉勵Joe振作起來的對白,總結了整部電影所傳達的訊息:「愛裏面沒有懼怕,愛的完全把懼怕除去。因爲懼怕中包括了懲罰,神不是來懲罰我們的;神既然愛我們,就愛我們到底。他不會抛棄我們,讓我們成爲孤兒,他給我們勇氣去面對恐懼的根源,把我們從恐懼裏面釋放出來,成爲自由的人。」

是的, 主總在我們的身邊,不曾離棄我們半步。無論我們面對的是順境還是逆境,只要我們向我們的阿爸父說,他必聆聽並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其實,神一直因為我們在幕後為我們做了很多以我們好的事情。他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讓我們一起禱告,一起與主保持更親密的關係。愿主祝福你。

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去觀看這部值得你觀看的電影。你們可以在這網址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440520&iid=7843827觀賞到這部電影。祝福你們可以從中領悟到神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