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变化无穷的一天。上午天空阴气沉沉,下午却是艳阳高挂。我选择以观望度过这炎热的下午。在院子里欣赏狗儿们在草地上嬉戏。心被他们的快乐感染。对他们而言生活其实很简单。一天就是吃喝玩望睡,这五个方式过一生。玩累得狗儿们静静坐在那里,仰望远方,似乎在思虑接下来要做什么。眼神中仿佛看见无奈,不晓得他们是否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可是却是有很多人想向往这样的生活,一个没有太多烦恼,得过且过的日子。其实,我们应该觉得庆幸,因为我们被拣选成为人类。

在这晚,去吃宵夜的路上,看见一只撞死得狗躺卧在路边。身躯开始肿胀了。狗狗的一生也结束了。没有人理会到它,也没有为它哀悼,甚至没有人注意到它。如果我们人类被死神带走,我们的家人﹑亲戚﹑朋友就会以泪洗脸,而我们就会躺在棺材,有一个属于自己墓碑来哀悼我们。抑或, 火化,然后居住在海洋里。我们甚至会因那次死亡而名字被登刊在报章上。

人类是独特得。我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憧憬得事物,有自己一套的生活方式。我们或许活在惊慌中,贫穷中,富裕中,压迫中等等的环境成长,可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要向往的生活模式。我们不是一世活在平庸。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做好迎面的困境,而活出灿烂。我们有自己的自由掌权这一切,自由的开阔自己的道路,自由在路边栽种玫瑰花还是向日葵。

我很开心,我是人类,因为我可以过我想要过的生活,我可以在每一份秒做我喜欢的事情只要是不违法得。我可以在书海里遨游,可以去每个角落寻找美丽的踪影,可以为每个人的故事流泪,可以和小朋友玩大风吹,可以用文字感动这世界,可以在山坡上呼喊,可以为早晨歌舞,可以赤脚步行在软绵绵的沙滩上。。。因此,让我们珍惜人类在世上的寿命,善度属于自己风格的生活,过个有意义且美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